南晚烟

我看看是哪个小可爱关注了我☻
记得看置顶鸭😚

小流氓带着糖来啦~ (1)

🌹[金驴奖影后带着竹竿碰瓷啦] 🌹[虎牙少年回来啦]

义城内

繁华喧嚣的古街
 街道两旁店肆林立
 街上人山人海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转角处摆着一个摊子
 一大叔右手插着粗壮的腰
 另一手熟练地烧着煎饼
 煎饼在香油上滋滋作响
 葱油的浓香扑鼻而来
 让人垂涎欲滴

远处迎来了一位姑娘
 姑娘拿着一竹竿在地上敲击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
 随着煎饼摊的香气来到了美食摊前
 姑娘睁着一双白瞳
 盯着锅里煎得酥脆的煎饼
 忍不住咽下口水
 舔了舔薄唇
 幻想着薄皮透亮的煎饼
 要是一放进口里
 咬下酥脆焦香的饼皮
 鲜美的肉汁爆开在嘴里
 肥而不腻的肉香丰富着味蕾
 唇齿留香 实在馋人

但是贫穷限制了所有幻想
 姑娘难过得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一样
 她沉浸在错失煎饼的悲痛里 无法自拔 
 显然无法察觉有个凶悍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

姑娘失望地离开
 一转身冷不防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姑娘下意识抬头
 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少年的样子

少年穿戴着束身黑衣长衫
 小银冠高束着乌黑亮丽的长发
 肆意着一丝丝的邪气
 脸上七分俊朗 三分稚气
 眉宇间透出的尽是少年的英气
 眼眸底下却是冷似寒冰的精芒
 让人不寒而栗

少年一点也不怜香惜玉
 一手把怀里的姑娘推开
 冲着姑娘怒道 : ''死瞎子,一头牛那样撞过来,是想死吗?!''
 说完,少年拍了拍衣服
 目露嫌弃地白了姑娘一眼

肚子已经饿了几天了
 加上姑娘本来身子就娇小
 被那冷酷无情的少年这么大力一推
 一脚没站稳 屁股就坐在了地上
 姑娘顿感不爽 怒火中烧
 狠狠地咬了牙 握紧了拳头
 气得整个身子微微颤抖
 心中暗骂道 : ''你这个坏东西,早晚有天我必定要用竹竿捅死你!''

姑娘沉着气 坐了起来
 双手慢慢地摸索着掉在地上的竹竿
 要不是为了掩人耳目
 姑娘也不必那么卖力地装瞎子
 明明看到竹竿就掉在自己的不远处
 但是还是得用着最真的演技
 瞎摸索着竹竿 把一个瞎子的精髓都演出来了
 因为天生异瞳的关系
 姑娘早已将装瞎子骗人的伎俩惯运用自如
 如果真的不知道 都会认为这个姑娘是瞎子
 但是姑娘知道眼前这个少年不一般
 在他面前 每个细节都必须好好注意

姑娘摸到了竹竿 用竹竿撑了起来
 眼见她站了起来
 少年直盯着姑娘的眼睛
 负手而立 慢慢地从姑娘的眼前晃到了后面
 姑娘是个机灵的人 
 当然知道少年是故意试探她

''你这个坏东西!你明知我瞎不避开我,还推我!我要告诉道长,让他教训你!''
 姑娘神情并茂地对着空气破口大骂
 为了博取信任 姑娘可是操碎了心啊

这时街道转角处 迎来了一个身影
 一袭朴素洁白的白衣道袍
 双目以净白的绷带遮着
 下半张是清俊温润的脸
 几缕墨发垂于帛带
 他逆着风走来 步履轻缓
 微风吹拂过的墨发
 犹如风中摇拽的杨柳
 雅而温柔

和煦的阳光被稠密的树叶过滤
 金光洒落在他身上
 形成了暖色的光晕
 宛如芝兰玉树 飘逸出尘
 说不出的雅致 如诗似画 

显然姑娘是被眼前的神仙画面惊艳到了
 那可是她心爱的道长哥哥啊
 旭暖如明灯 温润如玉
 一时间实在无法把自己的目光从那么美好的人身上移开

身后的那位少年
 遥遥地凝视那人
 双眼不知觉泛红
 浑身止不住颤抖
 钻心刺骨的疼痛

熟悉的人
 熟悉的白袍
 熟悉的身姿
 熟悉的神态
 熟悉的霜华

一切的一切
 竟是那么熟悉
 却又那般陌生

''啪嗒''一声
 记忆洪闸开启
 拼凑着零零散散的回忆

这些回忆太痛
 痛得少年不敢去碰
 仿佛指尖只要一点到那脆弱的保护层
 那些所有少年一直以来努力守护的都会被捏碎

少年死死咬着已被咬破的唇
 血腥味四溢在口腔里
 少年伸出紧握的左手
 摊开断了一指的手掌
 垂着墨黑纤长的睫毛
 盯着手掌心中那颗已发黑的糖

回忆肆虐涌现
 犹如一把利刃在那已破碎不堪的心上
 一点一点地锥入刺痛着 嘲讽着 鄙视着

🍬这次写的是魔道祖师我最爱的《草木》篇
 🍬想尝试写个自己想的情节 嗯🤣
 🍬原本打算写个沙雕文,结果越写越偏,顺着下去成了另一个故事🤣
 🍬文笔不好,我会努力进步的🤣大家就看看,不要太认真☻
 🍬有意见的可以告诉我啊(⊙o⊙)毕竟第一次写这样的🤣

评论(10)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