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晚烟

我看看是哪个小可爱关注了我☻
记得看置顶鸭😚

小流氓带着糖来啦~(4)

🌹[Had I not see the Sun , I could have borne the shade.]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静谧的夜晚,晚风瑟瑟,一缕夜风,迷离吹风者心事。

          ''睡不着吗?'' 不知什么时候,晓星尘已经挨着薛洋的旁边坐了下来。晓星尘风骨清雅,盘着双腿,挺直着背,坐姿端雅。不像薛洋,像蛇一样靠在木门上,坐姿随意不正,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

          薛洋失了神,没察觉晓星尘的到来。突然耳边传来温润的声音,才回过神来。薛洋瞥了一眼晓星尘优雅的坐姿,自己竟也模仿起来,矫正了自己的坐姿,盘起了双脚,背部与木门间隔开了距离。

          ''刚刚在屋里找不到你,猜到你应该是坐在这里,所以便过来找你了。''晓星尘说话的时候,微微地倾向薛洋,语气甚是温柔。

          ''道长......''薛洋的声音不如往常一样的俏皮,像只犯了错的小猫咪,声音糯糯的,带着一丝委屈,楚楚可怜的感觉。

          ''怎么了?''晓星尘听出薛洋的声音中有些不开心,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小可怜。薛洋歪头看着晓星尘,心底一丝酸涩,眼圈有些泛红。

          薛洋垂下头,高束马尾的墨发倾落,几缕柔软的发丝随着夜风飘起。憔悴的侧脸,在银白的月光下,显得更苍白无力。薛洋抿了抿唇,露出一抹苦涩的笑。片刻,薛洋深吸一口气,双手一下握着了晓星尘的左手。

          晓星尘怔了一会儿,贸然被一双冰凉的手握住自己,一时间还没回过神。晓星尘只觉得这双握着自己的手,有些颤抖,却又小心翼翼着。好像深怕一用力,就会捏碎手中所握着的温暖。晓星尘只字不言,正想用灵力燃火温暖这冰冷的温度时,就被薛洋阻止了。

          ''道长...不要...不要点火...我不要...''薛洋哑声道,语气带着恳求,几近哽咽。不,不要,不要让他看到光......一直生活在黑暗里的人,他们是不曾看过光的。第一次看到光,当下的反应,不是温暖,不是感动,而是刺眼。

          晓星尘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在他印象中,这个无名少年一直以来都是俏皮开朗的样子,除了有时会欺负阿箐说些狠话,但是也不会突然这么伤感,脆弱。晓星尘不知眼前的少年究竟经历过什么,年纪轻轻,心中却好像承受着巨大的悲痛。晓星尘的心揪着,有些隐痛。他没了双眼,他看不见少年此时痛彻心扉的神情。

          双手越发冰凉,抖得更厉害了。晓星尘想抽出手反握着少年的手,用自己温暖的手包裹着寒颤的手。薛洋却握得更紧了,不肯放开。晓星尘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就立刻被薛洋打断了。

          ''就一次。'' 薛洋的声音很轻,可是坚定。

          ''什么?''晓星尘不明白。

          ''不要拿走...就一次,不要拿走。''薛洋握得更用力了,继续道 :''求你了...道长...不要......''

          一滴温热的液体滑过薛洋的手指缝隙,滴到了晓星尘的手背。

          晓星尘呆住了,全身瞬间石化,失声一般说不出话来。

          薛洋哭了。

          抽搐的嘴角,鼻头一酸,压抑已久的泪水,在此刻终于崩溃了。

          当天空承受不住雨水的重量就会降雨,泪水掉下也是因为再也承受不住那悲痛。

▪︎▪︎▪︎▪︎▪︎▪︎▪︎▪︎▪︎▪︎▪︎▪︎▪︎▪︎▪︎▪︎▪︎▪︎▪︎▪︎▪︎▪︎▪︎▪︎▪︎

晓星尘 : 我的台词终于多了一点,真好。

    薛洋 : 终于吃到豆腐了,眼泪果然没白流。

晓星尘 : ......

    阿箐 : 你这个坏家伙,我一根竹竿捅死你!

    宋岚 : 你欺他眼盲,吃他豆腐,竟然没叫上我,骗得我好苦啊!

晓星尘  : !!!!!!

▪︎▪︎▪︎▪︎▪︎▪︎▪︎▪︎▪︎▪︎▪︎▪︎▪︎▪︎▪︎▪︎▪︎▪︎▪︎▪︎▪︎▪︎▪︎▪︎▪︎

          

评论(2)

热度(22)